編輯精選 > 傾聽內心的聲音,讓你找回生活儀式感!

傾聽內心的聲音,讓你找回生活儀式感!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 生活儀式感 」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小小舉動,讓你的生活成為真正的生活, 而不僅是生存而已。

因此,生活誌編輯也為你提供了 5 個提升生活儀式感的課程提案,讓你能在繁忙生活中,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

快來看看有哪些可以讓你「提升生活儀式感」的課程與體驗吧!


線上提案一:早晨起床後,來場自我對話吧!

「 常感受到悲傷與孤單,卻找不到任何人傾聽內心的聲音嗎?」

不管你是正在成長的青少年,或是正煩惱該如何與家中孩子溝通的父母,小編都推薦你參加「 青春裡孤寂 – 叛逆世代的沉默呼救?」的線上免費講座,就讓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馬大元醫師,與你分享他的專業觀點與見解!

面對生活中的焦慮,該如何排解心中的困境?也許能透過與自己對話的方式,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了解自己真正所愛,進而找回生活的平衡。或是,也可以在聽完這場專業分享後,學習如何排解心中孤寂及壓抑的情緒,步步為自己找回澄淨的生活體驗!

活動時間:2021/09/10 20:00~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xvtc


線上提案二:多一個「你好」,喚醒過去沈睡的人事物!

「 你…好嗎?」

面對生活中的新鮮事,我們常以「你好」開頭,作為迎接嶄新事務的開端。然而,面對孤寂、生活中的不安情緒,我們也能嘗試以「你好」,揮別那些過往不願面對的人事物。所以,編輯推薦你參加由 TEDxNSYSU 2021 年度大會舉辦的「 你好,__  」! 透過講者的精彩分享,讓你能透過這次機會,思考平常不願面對的事物!

「 TEDx 」透過舉辦年度大會,將 “ Ideas worth spreading ” 的概念傳遞他人,讓講者能在18分鐘的時間內,分享生活中的想法,與參與者一同成長!

活動時間:2021/09/12  13:00 ~ 21:2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khjj


線下提案三:以「音樂」為一天的忙碌生活作結!

剛剛與你分享了兩場能與內心對話、排解內心壓抑情緒的講座活動後,這時,編輯推薦你參加由小號與鋼琴組成的「《魏廣晧、許郁瑛爵士二重奏 – 43》」,讓你在音樂的薰陶下,聆聽爵士多樣奏法之餘,也能找回生活的原創品味!

除了演奏爵士的標準曲目外,更將發揮兩人多年的演奏默契及精湛琴藝,以二重奏的方式演出自創曲目,讓你感受到最「真」的音符對話。相信你在聆聽完演奏會後,除了能陶冶身心靈之餘,也能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活動時間:2021/09/18 18:00~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4qc7


線上提案四:下班後,以「氣味」療癒身心

「氣味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看似摸不著,卻能實際影響一個人的行為及情緒。」

當你在心中浮現某個情景時,是否也曾伴隨著氣味,使你感到清楚且真實呢?

從植物萃取出的氣味,除了能喚起過去的難忘記憶,也擁有療癒身心的神奇力量!所以,編輯推薦你參加「伊日氣味實驗所」的線下工作坊,讓你也能在午後時光,沉浸於植物香氣中,用滿滿的能量療癒自己!

懂得在繁忙生活中抽離自己、放慢腳步,學著與壓力共存,能讓你活得更加純粹!如果也想了解芳療的基礎知識,或是學習製作芳療噴霧,就更不能錯過這次的工作坊喔!

活動時間:2021/09/25 ~ 2021/10/16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n8xz


線下提案五:手作質感小物,喚起生活中的美好體驗! 

當我們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於樂音中陶冶性情,及了解如何為自己設計理想生活後,最後,編輯想與你分享 由 workshop53 舉辦的「一日裁縫師體驗」,讓你體驗如何透過縫紉的力量,發掘對於生活的美好期待!

在「 一日裁縫師」的體驗活動中,品牌設計師將指導你如何透過裁縫機將天然的棉麻布料,製作成棉麻圓形鍋墊。特別適合原本就對裁縫感興趣、或是想持續精進裁縫技巧的你喔!一起製作環境友善的質感小物,體現生活中的純粹美好吧!

活動時間:2021/09/19 ~ 2021/10/29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wbmj


「生活中的儀式感,是一種積極向上、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讓人相信自己配得起更好的一切。」

營造生活儀式感的方法:可以是參加一場小號&鋼琴二重奏的音樂饗宴,徜徉於音符的對話中 ; 或是,在專業醫師的分享中,了解如何排解生活中的孤寂、負面情緒,找回生活中的步調 ; 甚至是,透過裁縫工作坊的手把手教學,以環保棉麻材質手作鍋墊,為家中營造舒服自在的氛圍!

因此,生活誌編輯提供你 5個營造生活儀式感的講座及活動提案,希望幫助你未來在心情煩悶時,除了能適時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外,也能為你找回生活的儀式感!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居家防疫生活新選擇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生活美好的秘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