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趨勢分享 > 2022 線上活動趨勢與行銷對策

2022 線上活動趨勢與行銷對策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2022 年的活動策劃和趨勢長怎樣?與疫情共處後,實體活動是否能回到以往?企業應該採用混合式活動成為未來的主要活動形式嗎?究竟線上還是線下好?

疫情正推動我們適應這個全新的世界,世界前進的腳步不會停止,連帶活動舉辦形式也持續發生變化,來看看 2022 年的活動最新趨勢發展,以及主辦方如何解決過程中產生的各種行銷挑戰。

2022 年三大線上活動趨勢

1. 混合式活動持續發生,線上活動變得更頻繁

在活動領域,我們目前看到混合式活動陸續發生,包含今年上半的重要大展,也都採取了混合式線上線下並行舉辦。在取消清零政策後,持續上升的確診數、匡列數、自我隔離人數,也讓線上活動的數量持續增加。透過線上形式,活動有機會觸及更多用戶,線上活動的成本也低於實體。

因此,直播技術、影音技術等等能夠支援混合式活動與線上活動的工具變得格外重要,需求大幅提升,找到穩定的直播串流技術與平台,讓你確保線上活動體驗不會出差錯。選擇適合的技術夥伴舉辦線上活動,來展現你擁有舉辦混合式活動、線上活動的能力,與時代俱進。

2022線上活動趨勢

2. 關注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的標準是 2022 年活動規劃重視的因素,疫苗施打證明、社交距離 App 、酒精消毒和活動期間戴口罩的要求會持續一段時間,減少實際接觸也成為活動舉辦的注意事項。例如透過 QR Code 掃描或自助報到機報到活動,避免眾多人交叉接觸公用紙筆。

3. 人們嚮往不同技能的提升

隨著整體環境與產業變化,人們在家的時間變長了,工作與生活模式也趨近混合型態,延伸出許多新的技能需求,包含數位轉型時代,人們需要新的技能與知識來適應企業成長和市場變化。以實體活動為例也發生了質變,人們開始關注以下新的知識領域:

  • 數據分析
  • 新的商業模式(如全通路、新零售)
  • 人文文化多元性
  • 數位與遠端協作能力
  • 溝通技巧
  • 生活與工作平衡

線上活動的優點

1. 超越時空限制

實體活動終究有空間人數的限制性,一個空間人越多、體驗就可能越差、環境越不可控(加上疫情期間的群聚風險與擔憂),自從有了線上活動,許多活動開始能線上線下同步進行,讓不便前往現場的人也能有一起參與的機會。

2. 重複觀看的內容

線上活動能夠保留精彩的內容讓人回味。或是學習性講座需要複習時,線上活動的影片留存擋也提供了相當高的價值,影片能夠提供暫停、回放,在回顧筆記時能夠加速知識的吸收。

3. 舒適的氛圍環境

參加線上活動讓許多人都自在很多。參與線上活動成為了一個人的活動,我們有更高的自主權選擇在哪裡參與,專注於吸收活動(或同時兼顧其他任務)。而在線上活動上發問互動也少了當場舉手的壓力,讓不習慣待在公共場合的人放鬆不少。

2022線上活動趨勢

4. 更符合個人學習曲線

線上講座的主辦方通常會為線上活動保留影片存檔(你可以在活動前詢問主辦方)。影片能讓你依照自己的學習步調進行複習,知識的吸收效率也比較好。

我們已經明白線上活動成為目前勢必舉辦且備受重視的活動形式。對於品牌與主辦方而言,舉辦線上活動會面臨到什麼樣的挑戰?又該如何解決?

線上活動的常見痛點與解方

1. 缺乏有效的行銷宣傳管道

2022 對於曝光和廣告投放並不容易,受限於 Cookie 沒落導致的第三方數據取得困難。在行銷曝光上,品牌和主辦方可以善用第二方數據的資源,也就是透過選擇適合的合作夥伴,運用其平台原生數據資料庫,協助你投放更精準的廣告。

  • 平台自然流量

選擇曝光量與流量大的活動平台曝光活動,讓平台本身的自然流量成為你的優勢。

  • 推送更精準的廣告

選擇目標受眾重疊性高的平台與他們合作,善用平台的數據為你觸及潛在客戶。ACCUPASS 的會員用戶涵蓋了各個領域與興趣受眾,累積的龐大資料量,以及專業的廣告顧問團隊能夠協助你定義出適合的目標群體,選擇適合的曝光時段、渠道與溝通訊息,幫助你找到有興趣的人參與活動。

了解 ACCUPASS 的行銷曝光策略與方案

2022線上活動趨勢

2. 直播過程出問題、直播技術與工具問題

許多品牌和主辦方對於舉辦混合式、線上活動感到卻步的原因可能是擔憂直播知識的缺乏與對直播工具的陌生,擔心自己的不熟悉導致破壞了整場活動的體驗。

要舉辦成功的直播線上活動兩大關鍵:

  • 選擇穩定的串流平台
    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使用 RTMP 傳輸協定,這意味著,能為你的線上活動提供低延遲(時間差不會落後)、高穩定的清晰直播,畫面穩定、清楚、訊號也穩定。透過 ACCUPASS 舉辦線上活動,也為你的付費活動內容保障了安全性。

    什麼是 ACCUPASS Live 串流平台?
  • 專業的直播技術合作夥伴
    除了選擇訊號穩定的串流平台,你可以與專業的合作商為你導播線上活動。ACCUPAI 直播團隊執行過大小型的線上活動服務,從年末尾牙至錄製 PODCAST 與社群直播,豐富的導播與直播經驗能夠協助品牌處理技術與工具問題。

    了解 ACCUPAI 的直播串流服務

3. 線上活動與參與者 0 互動

許多品牌擔心了一層螢幕如同隔了一座牆,少了氣氛堆疊互動率無法與實體活動相比,然而你仍舊可以善用一些小工具和技巧來鼓勵互動。

ACCUPASS Live 裡面有許多互動工具,包含「聊天室」、「投票」、「釘選」等功能,引導大家聚焦話題討論。「線上即時提問」能夠同時顯示前 100 則留言,其中的自動排序功能可以選擇顯示「熱門度最高」或「最新發問」問題來決定排序。選擇「熱門度最高」即是將主導權交給線上參與者決定,針對最想被回答的問題推上熱門留言。

線上活動已成主流,交由 ACCUPASS 線上活動一站式服務,
線上活動舉辦變得相當容易!

ACCUPASS 專注於提供更好的活動舉辦體驗,幫助品牌、企業的主辦方創造方便、迅速與滑順的活動服務。提供一站式線上活動解決方案,從建立線上活動、優化曝光與轉換、串接線上串流平台、到追蹤會後數據成效,都能透過 ACCUPASS 完成


更多線上活動教學

開啟第一場直播活動,這一張圖就懂!
手機也可以開直播活動!超簡易 OBS 教學

關於直播加分的小技巧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10 個技巧讓你的直播互動更熱烈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8 個方法讓你面對各種冷場突發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6 個方法讓直播畫面質感瞬間提升
線上活動常見問題|直播情境應對問題集 QA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