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10 個消暑又好玩的夏日派對活動提案!

10 個消暑又好玩的夏日派對活動提案!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盛夏烈日,暑假、畢業季到來開始帶動大家玩樂的氣氛,國內旅遊的熱度也開始提升,不少人願意走出戶外紓解身心,身為品牌與活動主辦方,不妨把握暑假檔期規劃遊樂活動和派對提案,這裡準備了 10 個消暑又好玩的夏日派對提案,一起來看看吧!

主題一:來辦一場涼夏玩樂派對!

炎炎夏日,來場增添涼意的夏日派對提案,走入山林露營享受夜景,串連地方特色帶動觀光效益,品牌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產品規劃主題派對,以冰涼啤酒舉辦拼酒派對、趣味運動會,邀請大家一同狂歡度過炎熱暑假。

提案一|啤酒節

2022 福虎祭 – 臺虎精釀啤酒節 透過在活動中推廣旗下全部產品,讓喜歡臺虎品牌、愛酒人士皆能嚐鮮、藉此理解品牌。活動以精釀啤酒規劃電音派對、趣味性運動會,紓解大家因疫情悶了將近兩年沒法群聚玩樂的心情,透過一連串熱鬧的活動讓產品自然融入其中,連結起大家快樂的回憶。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二|山林派對

l 山林涼派對 l 邀請參與者走入涼爽的山林,在綠意圍繞之下體驗營火晚會的仲夏夜風情,活動同時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規劃靜態的市集、療癒手作、瑜伽體驗舒緩身心,也有熱鬧活潑的演唱會、音樂派對和喝酒娛樂的活動,讓大家享受美好的夏日夜晚。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三|音樂祭

2022諸羅祭Jurassic Festival-蒜泥有種|有膽任性,有種實現!舉辦地方特色音樂祭,選在嘉義民雄,除了一連串樂團表演馬拉松之外,與當地民宿、租車行合作,幫外地人解決出外會遇到的住宿交通問題,結合當地導覽認識民雄在地的特色風貌和小吃,包含擁有濃厚歷史意涵的招待所,是融入在地特色的深度文化音樂活動。

夏日活動提案

主題二:走入山林的自然派對

除了待在冷氣房,走入山水之間也能降溫,享受大自然輕快舒適的氛圍和新鮮空氣,讓人煥然一新。安排腳踏車漫遊、走入山林部落體驗不同的文化美食,在黃昏的海邊安排露天電影節都是吸引人的提案。

提案四|單車沿海漫遊

2022 東北角福隆生活節~山海騎跡 Bike 單車系列小旅行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擁有山海相伴的地形優勢,相當適合推廣自行車觀光旅遊,該活動結合既有的單車路線安排自行車一日行程,沿途有特色景點如藝文市集、漁村、雙溪老街等當地特色景點,享受夏日依山傍海的自然風光。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五|部落文化美食體驗

2022縱谷原遊會 部落食樂園 _ 【saesa涼舞台是一趟能深度閱覽體驗台灣原民族文化的系列活動,透過生命經驗豐富的說書人闡述阿美族、布農族早期跋山涉水、開拓路線、追尋歸根的故事,帶大家理解原住民族先祖與這塊土地的歷史根源,並準備豐盛的原民特色料理邀請大家刷新感官,體驗山野風情。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六|海灘電影院

Skyline Film by Sea 福隆海灘電影院 安排了一場有別於電影院的觀影新體驗。在海灘上架設露天電影院,每一個參與者可以戴上主辦單位提供的耳機專心沈浸在電影之中,搭配周邊美食和佳餚,伴隨著海灘聲浪、美麗的夕陽下享受浪漫的海邊電影。

夏日活動提案

主題三:在涼涼的室內作手作療癒身心

針對比較喜歡室內活動的族群,安排各式各樣的文藝手作也是相當受歡迎的選擇,安排繪畫、花藝、香氛蠟燭手作、色彩清涼的藍染體驗,或運用當季食材烹飪體驗。這類型手作也很適合親子族群。

提案七|藍染體驗活動

太平藍 Taiping Blue|夏日藍染手帕 是由新光三越百貨規劃的夏日手作體驗活動,藍染產業曾歷經化學染料的威脅,使這項傳統工藝在台灣消失了將近百年。後來透過地方組織將這技藝復甦傳承,讓大人小孩可以透過雙手體驗藍染工藝獨一無二的美麗。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八|美食手作體驗

The One生活塾 × 美慧老師 《旺一夏》-手釀鳳梨酒課程 是由 The One 規劃的生活系列課,邀請名師教授鳳梨釀酒,以當季水果入菜,讓參加者學習烹飪以外,透過課程結交同好,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體驗。

夏日活動提案

主題四|規劃一場好玩又好逛的市集

市集能串連各個領域、多家特色品牌小物一起參與,也是最容易吸引假日人潮的活動,除了市集,結合音樂、表演或是街區散步能豐富市集活動的趣味性。因此針對不同客群也能適時規劃不同主題的市集。

提案九|在地漫遊市集

漫漫台江.肢體演出╳ 手作市集╳ 在地漫遊 是一場深度結合在地特色與藝術表演的市集活動,台南台江地域在以前因地勢低窪、夏日時常受曾文溪漲水之苦,當地甚至有「扛茨走溪流」的諺語,透過當地的表演藝術團隊重現歷史故事,市集邀請當地人與返鄉青年展現特色手藝,帶領人在趣味逛市集之餘,理解台南地區的歷史小故事。

夏日活動提案

提案十|音樂節市集

Hello Summer ! 涼一夏市集 是由存在音樂與存在文創規劃的都市市集活動,選在大家喜愛的四四南村展演擺攤,讓人在都市中就能享受音樂祭的歡樂氣氛,享受愜意的夏日午後。

夏日活動提案

結語

夏日炎炎,隨著大家對於疫情能以更開放共處的心態相處,睽違 2 年也不少玩樂活動、觀光旅遊的風氣也開始復甦,讓大家放下壓力,為生活注入玩樂的氣氛,身為品牌,趁暑期規劃幾場遊樂性質,也為下半年的開始揭開一個美好序幕。

延伸閱讀:

10 個夏日親子活動提案!帶你規劃一場有趣的親子活動
12 種線上活動案例分享!哪些類型適合舉辦線上活動?
線上活動行銷範例分享!成功案例還可以這樣玩!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