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趨勢分享 > Microsoft Teams 免費版將停止服務,ACCUPASS Live 成為線上活動新選擇

Microsoft Teams 免費版將停止服務,ACCUPASS Live 成為線上活動新選擇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線上會議」跨越時間與空間的特性,已與我們現在的生活密不可分,在疫情期間也為許多公司企業、線上活動的主辦方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其中,Microsoft Teams 也成為了最多人舉辦線上會議的選擇之一。然而近日微軟宣布,將於 2023 年 4 月 12 日起停止免費版 Teams 的服務。對此,使用者可以選擇在期限之內升級使用付費版方案,或是使用全新 Microsoft Teams (free),並手動先原先帳號中的資料、檔案上傳到新的帳號中。

Microsoft 建議的解決方案

關於付費版方案,微軟提供了兩個選擇。一是使用每個月 $4 美金的 Microsoft Teams Essentials(Microsoft Teams 基本版)。與免費版相比,使用者除了獲得 10 GB 的雲端儲存空間,群組會議時間增加至最多 30 小時,每場會議最多能夠有 300 人參與。

另一個選擇為使用 Microsoft 365 Business Basic(Microsoft 365 商務基本版),每個月須支付 $6 美金。除了基本版的所有功能,每位使用者還能獲得 1 TB 雲端儲存空間,以及使用 Web 與 App 版的應用程式。

若想繼續免費使用,則需要從原先的 Microsoft Teams Free (classic) 移至全新 Microsoft Teams (free)。會議時間上限依舊維持 60 分鐘,並提供 100 人參與會議,且使用者仍有 5 GB 的雲端儲存空間可使用。但此方案不僅需要重新註冊新帳號,也需要原先帳號中的所有資料手動轉移至新帳號,以避免遺失重要資料。

然而不管是線上會議、線上活動,60 分鐘的時間限制有時仍然不太夠。若是舉辦大型講座,人數也勢必會超過 100 人,且並不是所有人都擁有 Microsoft Teams 的帳號。因此,我們想與你分享一個專門為線上活動量身打造的工具——ACCUPASS Live。

什麼是 ACCUPASS Live?哪些優點讓 ACCUPASS Live 更好用?

在疫情期間,ACCUPASS 順應著線上活動的趨勢,推出了全新的串流服務 ACCUPASS Live,除了能帶給主辦方輕鬆便利又專業的直播體驗,還有簡易明瞭的操作介面與多元的互動模組。除此之外,以下優點,也讓主辦方們選擇使用 ACCUPASS Live:

1. 低延遲、高穩定直播體驗

卡頓的聲音、畫面是直播最常見的問題,不僅會給參與者不好的的體驗,也會影響到活動的時程。而 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使用的是 RTMP 傳輸協定,讓直播畫面享有低延遲、高穩定的清晰直播,輕鬆為活動營造沈浸式體驗。

2. 內建多元互動模組,增加活動臨場感

線上活動常常被認為缺乏講者和參與者之間的互動,而 ACCUPASS Live 內建提問、投票等多種互動模組,則能夠縮短兩者之間的距離,並為你的直播打造豐富層次。

以提問功能為例,你能夠選擇眾多留言中「詢問度最高」或「最新發出」的提問進行回覆。即使直播結束來不及回覆所有問題,活動完整的提問紀錄仍能保留在線上活動管理後台,以便你在活動結束後整理成資料寄送給參與者,保持後續的互動,創造完美的會後體驗。

3. 防側錄,確保珍貴內容不外流

使用 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透過 ACCUPASS APP 進行觀看線上活動直播,可以防止參加者進行側錄,以避免辛苦準備的內容外流。

4. 觀看裝置綁定,防止單一票券多人登入

與其他開放式的社群直播平台不同(如 YouTube、Facebook),ACCUPASS Live 一張票券僅允許一個裝置登入觀看,每位參與者都是購票後才可進入直播。這樣也能同時避免來路不明的用戶擅闖入你的直播現場,破壞你的活動體驗。

5. 即時顯示在線人數,掌握活動最新動態

線上活動一定不會少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即時在線人數」!不僅可以幫助你了解活動目前的高低點,在舉辦直播活動最難掌握的因素之一莫過於:「觀眾是否都到了?」,這項指標便能協助你判斷活動議程什麼時候該緩什麼下後該進。

6. ACCUPASS 平台一站式服務

ACCUPASS 平台本身擁有「完整報名系統」、「票券與金流整合」等特色,不論是線上或是線下活動,都可以在 ACCUPASS 一站式完成你的活動銷售與管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7. 高曝光率,讓活動行銷宣傳更簡單

ACCUPASS 擁有高達 320 萬用戶數,每天有眾多活躍用戶查找活動,在平台上架活動等於自動曝光在這群大量用戶眼前,輕鬆增加曝光機會。每週活動選品會自動發送推薦通知給符合的興趣受眾,大幅提升活動曝光。平台內也有各種多元的行銷方案可供選擇,能夠更主動觸及到對活動有興趣、有消費潛力的受眾。

8. 對 SEO 友善

活動頁面內容開放 SEO 搜尋,不阻擋外部連結計算權重,在 ACCUPASS 上宣傳外部連結與內容優化做得好的話,Google 搜尋很容易找到內容,並增加 SEO 的優化成效,是線上行銷最為有利的平台之一。即使活動結束,你的活動頁面仍然能很容易透過 Google 搜尋被看見,持續讓潛在受眾透過透過活動進而認識你、追蹤你的主辦帳號,期待你的下一次活動。

9. 免費上架免費活動

在 ACCUPASS 舉辦 600 人以下的免費活動,是完全免費的!如果是舉辦付費活動,每張票券也僅收取 5%+10 元的手續費用。人人都能夠輕鬆在 ACCUPASS 上架活動!

了解更多串流直播活動教學

如何透過不同的設備進行線上活動直播?
手機版直播教學|入門篇:只要一個 APP,帶你搞定直播流程
手機版直播教學|進階篇:搭配 OBS 進行直播,擁有高質感的直播畫面
▸ 電腦版直播教學|使用電腦鏡頭搭配 OBS 讓活動質感更升級
相機版直播教學|如何搭配 OBS 量身打造精美畫面

新手上路不害怕!了解如何透過 OBS 進行串流直播線上活動
▸ OBS 直播教學|入門篇:一圖就懂!輕鬆打造客製化的線上直播課程
OBS 直播教學|初階:輕鬆打造客製化的線上直播課程

想了解更進階的 OBS 直播串流設定技巧?懂這些讓你的直播畫面更完美
▸ OBS 直播教學|進階:製作高質感複合畫面直播與線上課程
OBS 直播教學|高階技巧:自動去背、跑馬燈、快捷鍵設定

啟動線上教學之路 ▸ ACCUPASS 活動顧問團隊|為你拓展線上教學的無限可能
需要直播攝影設備 ▸ ACCUPAI 雲攝影|線上影像與直播活動的最佳選擇
你也辦活動嗎?ACCUPASS 讓你專注每一場活動 ▸ 一站式活動管理,輕鬆打造每一場精彩活動

參考文章 ▸ Warning: Microsoft Teams Free (classic) will be gone in 2 months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