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美味佳餚 > 【文青咖哩】4 家台北最強的文青咖哩飯,快來看看你的愛店有沒有上榜?

【文青咖哩】4 家台北最強的文青咖哩飯,快來看看你的愛店有沒有上榜?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咖哩,一個由數十種香辛料熬煮而成的菜餚。複雜的組成,造就了綠咖哩、紅咖哩、黃咖哩、黑咖哩等類別,也讓各家料理職人得以施展身手,研發出上千種不同的咖哩風味。
近年來咖哩飯的風潮越來越盛行,台北也掀起一陣咖哩熱,隨處可見的咖哩飯,各有特色。

其中,「文青咖哩飯」是一股新起的潮流,精美的擺盤是一大特色,也有鐵鍋咖哩、無水咖哩等注重食材原味的咖哩。

ACCUPASS 生活誌為讀者濃縮整理了網友激推、大讚不可不吃的 4 大「文青咖哩飯」,一起來看看吧!

小仺館:追夢人的咖哩

小仺館位在羅斯福路三段,台電大樓站附近,於 2018 年 8 月開幕,人氣極高。(圖片來源:小仺館

「仺」其實是倉的古字,指收藏穀物的地方,詳細的命名故事可以看看小仺館 Cafe & Rice 的粉專

「半熟蛋乾咖哩」用了新鮮的牛、豬絞肉與水果丁混合,加上特調的咖哩香料與半熟蛋,風味獨特!(圖片來源:小仺館

老闆本是廣告業主管,為了追求夢想放棄管理職高薪,毅然決然回到台灣成為咖哩職人。

小仺館的座位不多,只有 16 個位子。整間店也只有賣 5 種咖哩、 7 種飲料,奉行減法思維,老闆將少少的品項做到最好。

曾接過幼兒園的營養午餐生意,老闆苦思改良後的果味咖哩,竟達到完食率 100%,可見老闆對於品質的堅持完美。

小仺館的咖哩是偏甜的口味,份量也十足,完整烤雞腿超滿足!(圖片來源:小仺館

小仺館 Cafe & Ric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77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5:30、16:30–21:00  假日 11:30–21:00
電話:02-66172276

富士咖哩:街角的溫馨時光

富士咖哩位在大安區臥龍街,小小的店面用溫暖的原木妝點,相當日式。(圖片來源:富士咖哩

店內只有大約 10 個位子,假日來可得抓緊時間,來晚就得排隊囉!

富士咖哩的招牌菜色是雙拼咖哩(牛肉+雞肉),建議來吃可以加一片起司,炙燒過後搭配白飯食用,相當不錯。

雙拼咖哩別緻的擺盤,一左一右味道就不會混雜了。(圖片來源:富士咖哩
店內亦有咖哩湯烏龍,飲料選擇則是以氣泡水為主。(圖片來源:富士咖哩

除了主食,富士咖哩也有相當誘人的甜點「富士布丁」。富士布丁香氣十足,上面灑有日式的穀麥 ,份量相當足夠,可以兩個人分食也沒問題!

真材實料的布丁,每天限量 30 個。(圖片來源:富士咖哩

富士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3號(近捷運六張犁站)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1:30–15:00 、 17:00–20:30  週日公休
電話:02-27372903

南西六號公寓:隱身巷弄的鐵鍋咖哩

南西六號公寓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步行約 1 分鐘即可抵達。(圖片來源:南西六號公寓

隱身在巷弄中的南西六號公寓,招牌菜是「鐵鍋咖哩」。

鐵鍋咖哩是「燒肉」與「咖哩飯」的結合,以番茄和紅酒熬煮咖哩醬,搭配當日採買數十種新鮮蔬菜的炒野菜,呈現獨到風味。

圖為火烤起司雪花牛肉咖哩,起司與雪花牛的絕妙搭配,咖哩飯的新境界!(圖片來源:南西六號公寓
若不是特地前往,平時很難有機會發現的巷弄南西六號公寓,你吃過了嗎?(圖片來源:南西六號公寓

南西六號公寓 Nancy6ap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4弄6之1號(近捷運中山站)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11:30–21:30  週一公休
電話:02-25552046

年終8個月:撐到現在還沒離職不就是為了等年終嗎!

挑高又明亮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圖片來源:年終八個月

年終八個月在捷運港墘站附近,詼諧有趣的命名,老闆說初衷是希望慰勞附近的上班族,才選在此開店。

店內招牌是牛肉咖哩歐姆蛋包飯,剛好煎得滑嫩的半熟蛋包配上煎炒過的嫩牛肉,以蔬菜跟牛肉熬煮的獨門咖哩醬汁一淋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牛肉咖哩蛋包飯就完成啦!

光看到這影片,恨不得能馬上下班衝去一飽口福呀!店內也有義大利麵、甜點等餐點,選擇相當豐富,有機會的話就來「為了業績吃飽喝足再加油」吧!

店內使用的馬克杯和杯墊都有詼諧的標語,讓人會心一笑。(圖片來源:年終八個月

年終8個月CAFE & DELI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68號(近捷運港墘站、捷運文德站)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30  假日 10:00–21:30
電話:02-87510511

你的咖哩愛店沒上榜?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你的口袋名單唷!順手將文章分享給朋友,這週末就狠狠吃一頓咖哩吧!

或許你會喜歡

1 回覆

Shawn 2019/07/06 - 21:36

推大安站 NoName咖哩

回覆

分享你的看法